椰布丁丁丁丁丁♪

挖坟随便吧,随缘诈尸。

#狼三#迟到的观后感。

最后还是私心打了个狼队的tag,电影里休叔和漫画队同框就算糖,x,观后感无提及,不妥删.

金刚狼3

已观。

之前一刷的时候就已经动笔写了一部分,然后一直拖到现在临近下映三刷完才终于开始再次动笔。

一刷和八十个小伙伴包场看的,所以观影过程中也没有出现什么特别糟心的事情,看完之后只觉得精神恍惚,无语凝噎,当时是看着简介泪目了看着海报泪目了,进了电影院就是泪崩了。

二刷是在一刷后第二天,和路人同学一起,全程抱着纸巾,场景一切换,教授还没有死,看着屏幕我就已经哭了出来,二刷是真的真的很难受,也是哭的最凶的一次,走在回家的路上整个人都是恍惚的。

三刷就在昨天,大概是我能看的最后一场了,和之前隔了大概有三个星期了吧,那些波动沉寂过后再看情绪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崩溃,开始更大的会去关注一些其他的情节,也多了很多的恍然大悟,关于那些我之前不曾思考的问题。

十七年了,已经十七年了,我有幸和它生于同一年,和它一起顺着历史长河前行,虽然到了前年我们才相交。虽然我没有赶上它的伊始,但目睹了它的终结,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感觉。我知道X战警系列依旧生命力旺盛,狼三也不过上一个暂时的句号,但却这是他们的终结。作品和其演员是相互成就的,x战警会再持续的出新,但老三部已经结束了,其实它早就结束了,当花俏的前传一部接一部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而狼三就仿若一个姗姗来迟的句号,为休·杰克曼的金刚狼画上了句号,为斯图尔特的X教授画上了句号。

也许许多人都会觉得这个句号是不完美的,但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是完美的,仿佛的咀嚼过后,这样的凄凉其实也是出乎意料而又情理之中的终末,不仅是因为世事无常,更多的是因为人类和变种人之间的斗争终归还是需要一个终结。

这红尘太过污苦,有太多的痛苦,命运在他们的身上已经倾注了太多的无端的恶意和不公,他已经背负着杀戮和回忆活着太久太久了,也是时候给他一个终结了。

我不知道我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听说金刚狼这三个字,但我记得曾经的我对他是不屑的,但最终呢,最终呢。最终我为他痴迷,我为他垂泪。

金刚狼身上背负的东西太多了,我在看电影之前写过一段东西,我说“自愈的能力代表着什么,漫长的生命,没有疤痕的躯体,以及无尽的伤痛,长久以来你会习惯了这一切,习惯了疼痛以及离别,习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当那些伤疤开始裸露,当鬓发泛白,当伤口不再快速的愈合,恐惧和疲惫会侵蚀你。”

金刚狼背负的东西太多了,真的太多了,漫长的生命中,他弑父,见证战争,被利用,被改造,被洗去记忆,被插着钢筋扔进水里,独自记得有哨兵的那段岁月,朋友相继的死亡,"对我来说重要的人最后都会遭受厄运"。他还无数次的受伤,为了战斗,每一次都得先弄伤自己,他的身上确实是是不会有伤疤留下,但他也会痛啊。

电影一开场,当Logan的脚落地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哭了,他老了,真的老了,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利索的挥爪,以一敌十,他被人打趴在地上,他脸爪子都生锈了,到最后他甚至晕倒,陷入昏睡,佝偻着背脊站不直身子,而在这部电影里,从头到尾他都是一瘸一拐的走着,撑着。

他们说这个未来不如不逆转,但这怎么样都不会比那时候更糟糕,不仅是对变种人来说,还对一些无辜都人类来说,起码这个世界上和平的,虽然有些什么东西暗涌着悄悄的腐蚀掉了他们。而且那时候的他们别无选择,更何况逆转未来和天启闹得那么大,这种情况其实也是合情合理。

他们说其实比起狼叔,教授更虐,是啊,毕竟他杀害了他曾经一直在保护着的东西啊,他毁了他们,他的孩子们,甚至还可能有他的老朋友,我的教授啊,他曾那样耀眼,但最终却如此潦倒,住在废弃的水库里,穿着破旧的睡衣,靠着药品了却残生。

他们说他们应该被万人敬仰,不是的不是这样的,他们不是英雄,他们也只是普通人而已,那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变异从未问过他们是否欢迎它,他们只是接受了安排在他们身上的命运,也不得不接受,很多时候他们其实也不是想当一个英雄吧,只是为了活着,为了心底的志愿。而这也是我如此的喜欢x战警的原因,它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超级英雄的电影,没有那么多都善恶分明,没有那么多的绝对,他们是更加贴近于我们的生活。

他说,他在乎的人都没有好下场。说真的,当教授说要在那家人留宿都时候我已经预见了那家人的死去,这一幕多么都似曾相识,就好像狼一里的那对老夫妻。但我没有料到教授的死亡,没有料到居然是“金刚狼”杀了教授,“不是我干的,不是我干的。”我盼望,祈求那只是一个梦,俗套的梦,但最后,只有傍水的荒墓。

他想他活着,他终究死去。他想他活着,他最终也死去,这是一部关于结束,开始,以及希望的电影,天启的X是守护,狼三的X是终结,但那是关于X战警生命的终结,X战警永存我们的心里,变种人也还未灭亡。

记得我在二刷之后在空间发了一句"暮狼归乡。但差一点点,差一点点他才回到他的故乡。"而 @Stony花卷 的回复我依旧记忆深刻,她说"他死在美国跟其他同伴们一起"是啊,这样也好吧,他的一生也太孤独了,最终能以这样的方式团聚,似乎也是个不错吧。

狼三有太多太多的细节值得我去咀嚼,但我只要看着那些疤痕,那些白发,那些一瘸一拐,看着他变短的爪子,和手上的鲜血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啊。

评论(4)
热度(23)

© 椰布丁丁丁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