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布丁丁丁丁丁♪

挖坟随便吧,随缘诈尸。

#川泓#青葱岁月#一

原著向,回忆杀,圈圈西预警,年龄方面有私设,也许会有后续,一点点的回忆完整个青葱,但也许就仅此一篇。

车的话,有点想写,随缘。


电梯外的那个有些佝偻的身影就那样猝不及防的印在唐川的眼底,在一瞬的惊愕过后那些刚刚才被他压实在心底的感情和往事接肘而至,咆哮着将唐川迅速吞没。

唐川的的脚无意识的迈动,须臾过后站在电梯外的人变成了他自己。

他们仍是四目相对,仍是相顾无言,千万种情绪在两人的对视之间暗涌,许多的荒唐念头在唐川的脑海中打着转儿。直至石泓的一句“难么”将它们尽数敲碎,只留下那个清明正直的唐副教授收了收握着四色问题的手,朝着缓缓掩上的电梯门似是喃喃自语的回道:“难,特别难。”

三十六岁的石泓随着电梯的上升一点点的远离了唐川,但十六岁的石泓却由一个模糊的影子一点点的在唐川的面前变得鲜活起来。

夏天在唐川幼时的印象里充斥着汽水,蝉鸣,看不完的书,被汗浸透的衣服,以及各式形形色色的人。直到十六岁那年,夏天开始变得有些不太一样。
那年的唐川非常有幸的找到了屋子里的第二个聪明人,一个真正意义上来说他所遇到的第一个和他灵魂相贴的人,曾让他嗤之以鼻的四色问题将那绚烂的颜色涂在了那个总是一个人缩在角落的灰扑身影上。唐川是何其有幸,在十六岁的年级就已经早早的找到了那个与之共鸣的人,又是何其不幸,让他现在饱受情感的折磨。

许多的念头在这些天里一直在唐川的脑海里盘旋,他头是疼了,但迟迟都找不到出路,很多时候他都在想要是那年没有遇见,没有发现石泓就好了,那么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很多。但事实就摆在眼前,任他再烦恼都无可奈何。

那年十六岁的石泓对唐川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虽然唐川的身边从来都不缺乏朋友,高于常人的双商让他迅速的成为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但这并未消减他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孤独感,那些下意识从心底生出的优越感使得他并未有什么亲近的朋友。

但石泓和那些人都不一样,他是低调内敛的那种聪明人,犹如在黑暗里静悄悄的流淌着的清泉,偶尔走过阳光可以照耀到的地方,所折射的波光粼粼耀眼的让唐川睁不开眼。而这份魅力待到很多年之后,在他们再度相逢之后也未曾衰弱过半分,反而在经历过时间的沉淀过后变得愈发的浓烈。

石泓也是孤独的,但和唐川不一样的是,他安安静静的任由孤独就那样将他尽数吞没,没有挣扎,没有反抗,有时在唐川看来,他甚至是在安于那一份孤独。

但唐川可不一样,他用了极其短暂的时间就侵入了石泓的生活,然后一点点的渗透在了各个角落,仿佛就像是一张网一般将石泓包围其中。

起初石泓觉得很不适,但日子一久,他也就默认了身边多了一个人的存在。

高中的生涯漫长而又短暂,高一的时间在两人的比拼之中相安无事的过去了一半。变化始于高一那年的寒假时,那时的唐川坐在乡下食不知髓的吃着年夜饭,当他恍然从对石泓的思念之中回过神的时候,他才发现在日渐的相处之中,石泓在他心里的地位甚至超过了数学,不再是简简单单的“朋友”两字就能言清的。

这个发现让十六岁的唐川感到害怕,等他回到学校之后他开始下意识的淡了和石泓的关系,他不去找石泓,石泓也就恢复到了往昔的状态,独来独往显得愈发落寞。

最终还是唐川先憋不住了,他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在学校的小花园里找到了正低着头不知道在算着什么的石泓。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唐川在石泓的身前站了片刻,才开了口。

“因为我感觉你不想搭理我。”

“我没有!”

唐川的话说完之后,石泓抬头瞥了他一眼,就又禁了声,再次地下脑袋继续运算。

“就算是这样,那你也可以来找我。”

“你不明白,”石泓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我想可能是我太闷了,你不乐意和我玩了,那我也就不自讨没趣了,反正也就是和之前的时候一样而已。”

“不是这样的,石泓,我没有不乐意和你玩,我只是,我只是……”唐川直视着石泓抬起的眼眸,那里头宛如存了一潭死水,唐川被他盯得有些发毛,挪了挪视线,这才把话给吐出来,“我只是突然发现我喜欢上你了而已。”

沉寂和风一起在两人之间流转,约莫过了一分钟之后,当唐川忍不住转了转视线瞥向石泓的时候,他听见了一句淡淡的“好”字飘散在了风里。

唐川的瞳孔在一瞬之间瞪大,他再度对上石泓那双依旧是没有波澜的眼睛,声音有些微微的发颤:“你说什么?”

石泓合上了手中的本子,站直了身子看着眼前的唐川,语调仍旧是淡漠的:“我说好。”

唐川的吻近乎是在石泓说完话的一瞬间落在了他的唇上,风依然还在吹,被吹落的花瓣落在少年的身上,而少年在青涩的亲吻着对方。

回忆自此戛然而止。

唐川已经不记得他是怎么回到家里的了,这么多天来的心理建设因为石泓的一瞥尽数崩塌,他躺在沙发上,窗外是灯火通明,而身边是无尽的昏色。


评论(2)
热度(22)

© 椰布丁丁丁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