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布丁丁丁丁丁♪

挖坟随便吧,随缘诈尸。

#影评#摔跤!爸爸#

摔跤吧!爸爸

一刷+二刷

隔了大概一个星期刚刚二刷完,怎么说,一刷的时候就已经能理解为什么它的口碑怎么好,评分和票房都这么高了,我不清楚那些专业的东西,关于什么故事的完整度啦,结构怎么样怎么样啦的问题,作为一个浅薄的旁观者来说我觉得这个故事讲的挺好的,有没有激励到我我不知道,但是起码在观影的过程中我感受了它带给我的力量,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在电影院里看运动会一样。

这是一个很“印度”的故事,一刷完之后我就这样和父上说了,我感觉这个故事大概只能发生在印度。

就像电影一开头所说的,虽然这部电影取材于真人真事,但是它其中也做出了部分的改编,它的故事性很强,起码对我而言是这样的,其中的一些冲突,经由对比之后也显得格外的激烈,同时也为影片添加了不少的笑料。

记得在我一刷完的时候,在回家的路上我同父上探讨了一下关于教练这个人物形象的问题,无甚至延伸到了关于这类题材中官方教练的这类人物的形象问题,我觉得在此没有展开的必要,只是不得不说在这部片子里教练的这一形象在我看来塑造的非常成功。

在片子的前半部分,冲突的主要矛盾落在了父亲和两个女儿身上,辅佐以这一家子和村里其他人,以及父亲母亲之间的矛盾,而当看到后面,从吉塔打决赛之前她和父亲的谈话中可以进一步看出,矛盾还囊括了性别歧视这一话题,我想这很大程度上同印度的国情有关,我不是什么专家,虽然从片子里对于印度有了一些浅略的了解,但对此我始终是没有什么发言权,所以也不展开。

而到了片子的后半部分,矛盾和冲突除了在吉塔一家之间蔓延之外,教练在这其中也担当了重要的角色,起码他达到了影片所预期要表达的效果。

悄悄咪咪的提一下,感觉有些地方有点黑国家(?)。x

嘛,反正我感觉这部片子挺不错的,配乐就不用说了,然后虽然它和一般印象里的印度歌舞片不太一样,但从新娘出嫁的那段还是看得出点什么的,然后我感觉电影的拍摄手法也挺不错的,情节和台词也很棒,其中忍不住哭了好几次,还有那一下下的砰砰砰的砸下去的感觉,感觉真的是,充满了力量,这大概就是体育竞技之美吧。

最后,再一次悄悄咪咪,有点想写这种au,可惜不太了解体育竞技。

评论
热度(2)

© 椰布丁丁丁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