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布丁丁丁丁丁♪

挖坟随便吧,随缘诈尸。

#詹孟#你我之间

OOC预警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GBM→trying is the first step towards failure

https://music.163.com/#/song?id=4153791

梗自《我私人的爱达荷》,可戳↓

https://ybddddd.lofter.com/post/1cdd5fee_a6a20a3



城市里的夜色从来都不会沉寂如水,街头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人造的灯光,孟天站着一栋低矮但精美的建筑物之下,里头正在举行婚礼,孟天抬起左手看了看时间,晚上九点半整,婚宴应该也快要接近尾声。

“我的记性一向不怎么好,我不记得去我的小学老师长什么样,我不记得我父亲的模样,我不记得我昨天穿的衣服颜色,我不记得楼下保安的名字。”孟天站在门外,望着里头隐约可见的换乐场景,嘴唇张合着,对着面前的空气轻轻的说道:“但直到收到你要结婚的消息,我才发现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你,你的眉眼,你和我相处的点滴,甚至连我和你第一次相遇的那天,空气里飘着的甜腻腻的奶油香味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我前几天在书上看到了一些东西,他们说,两个彼此喜欢欣赏的人,总会在不知不觉间自己的行为会向着对方靠近,我一直以为在你离开之后我会恨你,会讨厌你,会厌恶年纪,但后来,他们告诉我变得和你越来越像。”

“而你,而你还是和从前一样。”

孟天觉得他的舌尖在泛苦,他的旧情人要结婚了,和一个门当户对的高挑姑娘。孟天见过那个人,高个子,腿很长,身材好,长得也漂亮,非常非常非常的符合詹姆斯的审美,那时候他们站在一起,在步行街上面挽着手,孟天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他不得不承认他们真的很登对。

他原本以为在他们两个分手之后就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他也努力的想要忘掉詹姆斯,孟天成功了,也可能是失败了,他屏蔽了一切关于詹姆斯的消息,他还是那个样子,每天笑嘻嘻的,然后在赚够了钱之后开始满世界的跑。

直到一个月之前,他来到加拿大,遇见了老朋友,而老朋友告诉孟天他们共同的老朋友要结婚了,直到那时候,孟天才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忘记过詹姆斯,他就像是一颗钉子,扎在了孟天的心底,哪怕是拔掉了,但也留下了痕迹,怎么样都抹不去的痕迹。孟天只能在那上面盖上厚厚的草,不去看它。

孟天想到了最近很火的一套图片,他想,他曾经把他的心都捧到了詹姆斯的面前,但詹姆斯把它敲碎了,他变成了两瓣,掉在地上,然后来年,在那颗腐烂掉的心上开出了红色的花朵,那是孟天爱詹姆斯的心啊。

其实孟天在一开始就知道他们走不久的,但他还是想要试一下,努力维持着幸福的表象,然后在他不需要自己的时候,转身离去。

书上说,爱一个人就是要放他自由,他也知道他和詹姆斯之间差的太多了,当男妓这种事情,詹姆斯是一时的叛逆,而孟天则是为生活所迫。

孟天还记得他曾经说过的那句话,“我喜欢你,而你不需要付我钱。”*

而现在,詹姆斯要结婚了,而孟天连请柬都没有,他在那栋建筑物楼下站了五分钟然后转身没入了街角,街道上的杂货店正放着不知名的歌,孟天走着,恍惚间他听到了一句“trying is the first steptowards failure”,婚车从他的身边开过,孟天的余光瞧见了在车上一闪而过的詹姆斯,他突然笑了,尝试是失败的第一步,说的不就是那个二十出头的孟天么。

那时,正好是晚上九点三十五分四十四秒。

 

 

 

*出自《我私人的爱达荷》,由主演之一的RiverPhoenix所写。

 

 

评论(7)
热度(13)

© 椰布丁丁丁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